close

國中畢後,升了高中、平常、一如往常的上課…一切都很順利,沒有不順心的,在我的生活圈裡,好像都沒有任何的阻礙、沒有背叛、沒有所謂的承諾…更沒有難過….一切都沒有…只是很平淡而已…,直到有那麼一天…我遇到了…。

最初章.

夏末初秋有著微微的涼意,裙下卻是涼颼颼的,不舒服的感覺…,雖然短的可以表現出你的腿形,似乎覺得這樣做等於無濟於事,但為了趕流行還是只得忍耐了。走了好一段路,終於到了教室,找到座位坐了下來,過了一年大家還是沒變,真是難得,我拿著講義開始複習,看著四周的同學,隱約發現自己班的小團體已經很明顯的出現了,往後的生活可能也會很熱鬧,我是這麼想的,正當我要低頭開始複習時,見眼前有一位女生蹲在我的桌上,她的臉貼的我好近,害我不得不跟她保持距離,不過她極為膽大,她蹲在我的桌子上就算了,裙子的長度長不到8公分,讓我明顯的看到她的名牌丁字褲,害我瞬間臉紅,太刺激了…。之後,我在看向她,花了濃妝再加上挑染過的頭髮,實在讓我很難把她歸類為好學生,可注意了她的臉卻是有幾分姿色,只是他的濃妝蓋住他的天真與稚氣…。不知過了多久她終於開口說話了…
「欸,妳怎麼不說話啊?」
「啊?!」
「啊什麼啊,我在問妳話耶!」
「喔…..」
「妳不要就只會”啊”在不然就是”喔”。」
「阿不然勒?」
「妳就不會說點別的嗎?」
「我對妳很無言,這樣妳滿意了吧?」
「……」
說完那句話,場面極為尷尬,我怎會爆出這樣的言語來…實在不是我的作風…之後,她馬上打破沉默…
「我只是想認識妳!」
「啊?!」
「我叫狩島,請多指教!」
「嗯….」
「換妳了…我在等妳喔!」
「望月…望月藍音。」
「這樣才對嘛!」
從那句話後,我每天一定得和她一起吃午餐、吃午餐、上廁所,反正能在一起的的時間,我們都在一起,我也不知道哪根經絡出了問題,居然不排斥和她在一起。可到了高二起出我起初有點腻,成天和狩島一起瞎混我都沒辦法和其他人一起玩樂,所以往後某些的時間,我都沒理狩島她也沒說什麼,這種情況到了高二下,我交了男友,更沒有時間理會狩島,我將徹底的忘記狩島的存在,直到有一天我把東西放在教室忘了拿,奔回教室才發現狩島坐在我的桌子上,我看著狩島,狩島也看著我,那個時間點,我隱約發現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沒有共通點形同陌生人,我拿完東西要走之時,狩島露出我所謂見的表情…..
-空虛-
「藍音,妳知道嗎?」
「知道什麼?」
「白雲伴著藍空時,妳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嗎?」
「不知道,我趕著去約會..掰了!」
「嗯…」
我就這樣走了,敷衍狩島,從那天之後我在也沒看狩島說過任何一

 

第二章.

升上高三,壓力瞬間變大,要面臨升學的問題…每天都必須讀書,除了讀書還是讀書,和男友在一起的日子有一年的時間了,和他在一起我很安心,只是有點想倚賴他,同時又喜歡和他撒嬌…。直到有一天,我和友人小P一起去逛街不巧撞見男友和另外一個女生勾肩搭背的,頓時,我腦筋空白,無法接受的事實,勢必要去承擔這個痛苦,而那身為我男友的男人,一臉只是苦悶、難堪、抱歉,從他的臉上我只能讀出這些,這樣就夠了….。
之後我和他分手,分手沒空難過,只好全心埋入努力,開始努力拼了,每天考試,每天被罵,直到高三下之後…狩島的出席率越來越低,偶爾是出席一個禮拜,但之後是一個禮拜指來一兩天,直到班導受不了狩島不正常的請假,便請我去狩島家走一趟…到了狩島家門前,一切不符我所想,那應該會有錢人家才是啊!
或許她搬走了不過還是問一下的好,我變按了門鈴,卻沒有人應門…可卻看見隔壁房的鄰居走了過來對我說…
「妳是小圓的朋友嗎?」
「嗯…」
「很不巧,妳現在見不到她….。」
「為什麼?」
「她去工作,要很晚才會回來…」
「那…那您知道他們家從事什麼行業嗎?」
「我是不太清楚…不過我知道小圓的父親成天酗酒對她施暴、言語攻擊,甚至逼她下海賺取的錢好讓她的父親買酒喝…..。」
「怎麼會這樣…」
「我大概知道這些….不過妳最好快點走,小圓的父親就快回到家了…。」
「好…的…」
為什麼我會沒想到狩島的處境,而且她不在家,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她…心一急馬上奔回學校,可還是見不著…懷抱著失落回家了…。
隔日,我依舊見不到狩島,直到有一次…就那麼一次,我見著她了…便攔了她下來,好好的說清楚….。
「狩島,為什麼妳有事都不跟我商量呢?」
「太遲了,藍音…我們…不再是以前的那樣….。」
「狩島,妳在說什麼,為什麼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所以我才說我們不再是從前的那樣…。」
說完,狩島就走了,走的很蕭灑,頭也不回的…走了….。
也不知道過久的時間,班導說她休學了,這樣的消息一聽到很難過,好像是因為她的父親…聽到同學的傳言,我二話不說便衝到辦公室找他理論,很巧的事狩島的父親便走了出來….我按奈不出把心理的話說了出來…..
「你把狩島怎麼?」
「妳是誰?」
「我是她的朋友,望月藍音!」
「原來就是妳啊,小圓常說的女孩原來就是妳啊!」
「沒錯!」
「她的事情現在與妳無關!」
說完狩島的父親就走了,我要阻止他的力氣都沒了,眼睜睜的看著狩島的父親走掉,無力反駁,因為輩分的懸殊。句話…但我得承認妳曾是我要好的朋友…。

 

最終章.

之後我就再也沒見到狩島,像是人間蒸發似的,直到以後我已經是大二生了,有一次,我無意間經過狩島的家,敲門沒人應,提起勇氣去開啟那扇沒鎖的門,進到裡面剩下一些雜物,可見他們已經搬走很久了,略過一些地方,我直接來到了狩島的房間,看著她雜亂被翻過的房間,狩島的生活一直都是這樣嗎?
約過幾分鐘坐在她的書桌前思考那個問題,同時手閒閒的翻她的抽屜發現一堆紙張,仔細一看是狩島的日記上面寫著從她以前到現在…不過我瞥到有幾行,讓我後悔的字語…
“藍因不再喜歡我了,是不是因為我太黏人了”….<14日>
“現在除了工作,我沒有很多的時間去想其他的事情,要不然會被打…”<24>
“何時才能擺脫工作,我想當個平凡的人….”<28日>
看了不禁會地流了下來,不敢置信這是狩島!她再內喊的時候我卻對她不理不睬…我…背叛了她!
除此之外,看著她的照片…總覺得好像離我好遙遠…甚至是永遠在野見不到她了…。
最後我沉澱一下心情,看著她桌上凌亂不齊的東西,搜了好一會兒發現一本小冊子,那是我和狩島的回憶,裡面放著各式各樣的照片,我記得沒錯的話,最後是由她保管,現在看看似乎也沒有什麼變化,直到我翻至最後一頁…貼著我們當初認識的照片…下面寫著她的願望…
“希望藍音能叫我小圓”
“希望藍音會喜歡我”
“希望藍音永遠是我的朋友”
簡單的字跡,看在眼底…已經崩潰了…再也撐不下去了…狩島…小圓…狩島…小圓…狩島…小圓…狩…我昏了過去依舊念著她的名字…直到我醒來人已經在醫院了…而那本小冊子就放在我的身旁,看著站再我四周圍的人,臉色都不會很好看,我大概知道他們想說什麼了…
「望月,詳情我就告訴妳,其實狩島的父親之所以會來辦休學是因為之前她父親不滿狩島繼續為她賺錢而殺了她,不久前狩島的父親才被逮捕,而狩島的後事已經請人辦妥了…..」
「為什麼…為什麼現在才肯跟我說?」
「那是因為怕妳想起會更…」
「….」
看著高中班導…淚又不聽使喚流了下來…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原來再她房間的時候就知道小圓不會再回來的事實,只是不想去接受小圓不在得事實!
心理已經沒有任何的感覺了,再拿起小冊子翻到貝面看見她當初所說的那句話…
我微笑著….任性的任淚流….

白雲伴著藍空時
因為藍空寂寞,所以白雲陪伴
-永遠不孤單-

藍空和白雲,望月 藍音 和 狩島 圓

永遠不孤單….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云云:爽話亂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